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【桃園市政府i講客】Line官方帳號上線囉

  • 發布單位:綜合規劃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客家事務局

「桃園市政府i講客」是運用使用率最高的LINE通訊軟體,以LINE Bot的「quick-reply」技術,使語言與科技結合,其客語資料庫來源為「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」,可信度及專業度高,提供民眾便捷學習管道除了能即時提供客語字詞發音的五大腔調外,其優於教育部網站及語言學習APP之特點在於,倘若搜尋未果,亦能即時提供字詞的近義詞發音。

民眾僅需加入LINE好友,免使用電腦、免下載APP軟體,打破時間、空間及設備限制,有如貼身的私人學習助手,讓學習客語輕鬆又方便,進而提升本市客語認證通過率。介面操作簡單易懂,老幼皆會操作,且不限桃園市民使用,可推廣運用至全國甚至世界各地,歡迎大家加入「桃園i講客」Line好友,可透過搜尋LINE ID「@hakkaty」、好友連結(https://lin.ee/tMnfGRL)、或是掃描QRCode就可以加入好友,邀請大家共下來學講客家話!

「桃園市政府i講客」同時結合本局主推「伯公神助攻」桌遊,只需點擊圖卡介面,就可以學習該圖卡客語發音,「伯公神助攻」共有文化卡、景點卡及美食卡三大類型,除了讓民眾學習客語更可認識本市客家美食、文化及景點,寓教於樂實用價值性極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