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桃園客家美食─好客之都第一冊及第三冊

  • 發布單位:產業設施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桃園市政府

桃園客家美食─好客之都第一冊及第三冊
桃園客庄盡好食-品嚐經典美味‧感受桃園客庄幸福的溫度(桃園客家美食─好客之都I&III)

桃園市是個擁有豐富的客家傳統美食之都,本市陸續協助輔導並推廣客家美食餐廳,以桃園市「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」標章的城市符號,讓每家都有不同味道和風格的餐廳,透過本府會將客家美食行銷全世界,讓美食成為跨越不同文化籓籬的共同語言。
本市市長鄭文燦強調,美食是可以跨越文化的,而客家美食在客家文化中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,透過不斷創新的料理創意,改善大家對客家傳統料理「油鹹香」之觀念,朝向現代輕飲食、少油少鹽的走向發展,也形成了新的菜系,且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,從菜色改良、環境改善、人力培訓等面向,提升桃園市客家餐廳的競爭力,未來成為桃園的美食亮點;也希望客家福菜像韓國泡菜一樣邁向國際,並讓客家走入生活、客家結合城市。

本網頁可至附件區下載好客之都第一冊及第三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