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海客原鄉●鱻味傳香III-​美食導覽地圖手冊

  • 發布單位:產業設施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桃園市政府

/001/Upload/147/relpic/14711/1107294/fe07106b-9ddb-4d19-ac4a-f12673124a5a.png本市府與經濟部合作推動「海客原鄉‧鱻味傳香」計畫,推廣海洋客家料理,讓餐廳業者以包括鹹冬瓜、九層塔、豆腐乳、桔醬、瓠乾等客家特色食材與海鮮融合,呈現不一樣的海鮮料理,獲得業者熱烈迴響。此外,市府也推動客家餐廳整合行銷發展計畫,除了推廣大家熟悉的悶筍、焢肉、閹雞、客家小炒、薑絲炒大腸等傳統的山客美食,也鼓勵發展如客家蔬食等創新料理,讓客家菜色多樣化。


鄭市長表示,美食不僅是人際溝通最好的橋樑,也可以是城市的亮點。桃園是台灣的門戶,期盼透過推廣海客料理,讓外國遊客到桃園體驗豐富多樣的台灣文化。目前「海客原鄉‧鱻味傳香」計畫的階段性成果已經完成,未來也將透過更多的觀光行銷計畫,行銷全台甚至國外。


鄭市長指出,客家是桃園的軟實力,桃園沿海的竹圍漁港、永安漁港有豐盛的海鮮,大園、觀音及新屋也有豐富的米食文化,例如大園有品牌好米「大賀米」,透過本市米食文化與海鮮料理,以美食作為橋樑,增進大家對客家的瞭解;大園人口組成約3成是客家人,從當地美食中就可發現許多料理與客家料理系出同源,大園也是客家重點發展地區之一,期盼透過傳統美食的創新轉化,讓客家美食成為生活的一部分。


近年來市府積極推動濱海客家餐廳輔導,呈現餐廳的特色化、在地化,協助店家提升服務品質及經營品牌形象,並透過「海客原鄉‧鱻味傳香」計畫,持續輔導業者取得「桃園濱海客家好店」標章,陸續協助客家餐飲業者獲得認證。


本網頁可下載(海客原鄉-鱻味傳香III)美食導覽地圖手冊